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鄭秀文心疼媽媽「生蛇」 700字訴養育之恩籲珍惜父母

發佈時間: 2019/10/03

鄭秀文(Sammi)出名孝順,日前她在社交網站寫下近700字長文,透露媽媽「生蛇」(帶狀疱疹),腰間出現了一些密麻麻的白點和紅點,而且更有灼痛感覺,身為女兒的她愛莫能助,大感心疼。Sammi表示是次媽媽生病,提醒了她母親也需要自己的力量,於是趁空閒多陪伴媽媽,更握著她的手聊天,希望減輕母親的痛楚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0030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Sammi透露,幸好媽媽於發病72小時內的黃金期看了醫生,吃藥便能夠慢慢痊癒,不過這也讓她得到了啟示,決定這幾天多陪伴媽媽,給予母親力量。Sammi感慨地說:「今天辦完自己的事,就陪伴了媽媽很久,一直握著她的手聊天,媽媽的手特別細小,卻能一手養育我們五姊弟。我和媽媽聊了很久,隨心聊也深度聊,媽媽似乎越加舒服一些,看著媽媽,我完全感覺她像一個有皺紋的小孩子。特別可愛,我禁不住把她親了又親。」她又想起兒時因患上了德國麻疹而住院,父母不分晝夜照顧自己,言語間透露父母對她的養育之恩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0030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她引用自己主演的電影《花椒之味》中任賢齊的一句對白:「病,有時看不出,但老,是看得出的。」她表示很多人都在忙碌和埋首「自己的世界中」,忽略了自己的父母已經日漸年邁,她續說:「物質對年邁的父母其實意義不大,關愛勝萬金。」寄語粉絲要珍惜父母健在的日子,好好愛惜爸爸媽媽。

 

媽媽這次生蛇不適,表面看來絕不是愉悅可喜的事,但mi相信也是對我一種提醒或警醒。要更珍惜,也要更更更更更關懷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10030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Sammi在圈中出名孝順,不單止關愛媽媽,更對中風的爸爸照顧有加。2001年,鄭爸爸在北京中風暈倒,當時正在台灣的Sammi馬上拋開工作飛往北京探望爸爸。Sammi的父母原本居住於大坑道大寶閣二千多呎大屋。不過由於父母年邁,加上鄭爸爸曾經中風行動不便,屋大反而造成不便。因此早前她有意為父母「大屋搬細屋」,又想他們搬近自己的住所,方便親自照顧雙親。Sammi更曾經對記者說:「第時佢哋大屋搬細屋,你哋唔好話我待薄父母!」

 

相片來源:鄭秀文Instagram

 

撰文:黎穎芯